印度五城-交通篇2(嘟嘟車、uber汽車及機車)

 (1)嘟嘟車及uber汽車
嘟嘟車在印度比例非常高,幾乎無處不在,
不知道喊價範圍,
就直接開啟uber跟對方喊價,
這五個城市,uber都有,
所以就沒用過ola了。

我喊價的方式是~
低於uber嘟嘟車的價格
(p.s這是因為我不趕時間)
例如泰姬瑪哈陵來回車站,我就邊走邊跟嘟嘟車喊價,
而且是從半價(50盧比)開始喊,然後看狀況增加價格,
其實跟印度商人賣東西的道理是一樣的,
一開始就開一個不可能的價格,看有沒有人要接,
這麽做當然有風險,可以繼續往下看~

阿格拉車站市集附近到泰姬瑪哈陵,
我當時開著uber等uber嘟嘟車,
但街上有人50盧比接了,我就沒等uber
一上車開沒多久就亂繞,想要帶我去買東西,我強硬要求照導航走,
最後他開到泰姬瑪哈陵附近的徒步區外圍,說車子不能進去,要我自己走進去,
我丟了40盧比給他,告訴他~因為我必須要走一公里路,所以就這麼多。
我就下車走進去,確實...裡面嘟嘟車沒辦法進,
是石板路的住宅徒步區,裡面住宅非常密集,有時甚至連導航都不太準,
我就從徒步區的上方往下方走一公里到離泰姬瑪哈陵非常近的住宿點,
一路好多小朋友一直跟我打招呼,

但~泰姬瑪哈陵回車站時,我發現...是要從另一個地方繞進去,嘟嘟車就可以進,
可能要繞路且有警察在管制司機故意不帶我去,
這種沒到達目的地的狀況,就是你身上有多少零錢最接近的數字丟給他,人就閃。
千萬不要傻到丟大鈔讓他找。
另外,因為我的行李只有一個背包,可以背著行李走一小時,所以有底氣這樣喊價。

泰姬瑪哈陵回車站,我就跟著嘟嘟車邊走,
邊開著uber,一路就這麼...走到大街,都沒人接單,
只要嘟嘟車司機停下來問,我就開50盧比,
最後有人接了,結果...車子停在阿格拉堡...
我覺得這個司機不是故意的,
因為是路邊中介跟我接單的,中介可能告訴他到阿格拉堡,
我在嘟嘟車上跟對方僵持了一下,一群人圍了過來,司機本來也準備要帶我到車站,
我看了一下,反正~阿格拉堡沒來過,我就順勢在這下車,
一樣給了對方50盧比。

tips:
11月晚上偏冷,晚上不建議坐嘟嘟車,非常容易感冒。


(c)uber摩托車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預算限制,
uber機車算是滿不錯的選擇,當然~你不可以拖行李,

我是在瓦拉那西火車站開啟uber,看了一下,
到瓦拉那西河畔只有機車最便宜在一百以下,我就選了,
如果司機打來問你在哪裡,直接給旁邊的印度人聽,
我當時直接給~~旁邊一直叫我取消訂單上他的車的嘟嘟車司機聽,請他告訴對方我的位置。
然後~uber機車司機就找到我了,
車子有點像~野狼機車,印度路邊滿多的那種。
一上車就跟我喊100,其實uber機車只有五十幾盧比,
我在他的機車上說~我依照uber的價格給你。
他們的機車技術真的不在話下,超級好,完全沒有急煞,
到了之後我給他70盧比,他開心到跟我要了電話,還說可以帶我去哪哪玩之類的。
我一直強調我要找我朋友,我離開10分鐘後他還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找到朋友。
(我遇到的每個印度人都超級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印度五城-交通篇1火車(CC車廂、無冷氣座位車廂、無冷氣SL車廂、有冷氣SL車廂)

印度五城-第二站齋浦爾(風之宮殿、琥珀堡、水之宮殿、月亮水井)

【台東景點推薦】夜訪小野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