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五城-行李準備及藥品篇

 印度旅遊-行李及藥品準備
我不高,也只有40公斤,
所以出國只有一個30公升的背包,裝6公斤行李,


省托運費外,
行李不拖運所以從頭到尾都不會離開我的視線,
減少遺失風險,
在印度不拖行李箱,一個小背包,
基本上在火車上也比較不會有失竊的風險,因為行李都在我身邊~
(我有準備鎖頭和綁繩,但都沒用到,也有離開我的背包,去火車上的廁所。)

 
而可以負重的重量,讓我在整趟旅程自主性非常高。
像瓦拉納西河畔到火車站,我是背著背包走一個小時到車站,
沿路還逛了大賣場,也走到商業街,
走路單純想看看街邊店家以及他們的購買和生活方式。
也讓我在阿格拉泰姬瑪哈陵來回車站時,都是邊走邊和嘟嘟車喊價~
話說~阿格拉火車站斜坡下來對面市集有一家爆炸多人的咖喱醬小吃(在三角窗),
但因為當晚要搭夜車且需要中轉,怕烙賽不敢吃,
有興趣剛好經過的人可以去看看,排隊人潮超多很明顯。
....
重要的東西我會帶兩份
1.轉接插頭×2
2.行動電源×2
3.手機×2
4.電燈×2
5.充電線×2
轉接頭如果是舊插座容易鬆,
所以我出國向來都會帶2個不同品牌的,
這次有還好帶兩個,
齋浦爾那邊有一個轉接頭就因為太鬆無法使用,

燈~Dorm room房,有帶燈超重要,頭燈沒電,我還有小掛燈,兩個都沒電才會用到手機,因為手機電源非常重要,所以非必要盡量減少用手機的電.
.....
短袖上衣×2
長袖上衣×2(其中一件套頭上衣)
長褲×2(其中一件防風加厚棉褲...沒穿到,還沒那麼冷)
短褲×1
身上再穿一件短袖+長褲
(衣服5件,褲子4件)
再加一件薄外套+一件厚外套
.....
神救援物品~
1.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印度請務必帶啊!
2.吹風機~晚上冷死了,他們根本沒用吹風機~~
3.加熱棒~~沒熱水的日子還好有這個感冒要喝熱水也方便。

*便宜住宿很多都沒有飲水機,多數都要買礦泉水,若有提供飲水,沒煮沸的也建議不要喝

4.各類藥品
5.保溫瓶~溫差太大一堆人感冒,我還好把藥吃差不多,病重那天把加熱棒放保溫瓶加熱,後面行程跟沒事人一樣。
6.衛生棉+衛生棉條
7.帽子



8.小型延長線

9.鎖頭及綁繩(可以同時當曬衣服繩)
.....
浪費空間物品
1.伸縮鋼杯~我以為我會很衛生...誰知道拿了就喝~
2.針線盒~沒用到最好
3.湯匙筷子~我以為自己很衛生,結果我很隨便,到旅程結束都沒用過
4.耳機~每天忙到沒時間...
.....
洗滌用品
1.肥皂
2.洗面乳
3.洗髮乳
4.乳液、化妝水
5.牙刷牙膏
6.梳子、髮夾
7.小毛巾
8.眼罩
9.拖鞋



 

藥品~非常重要
介紹一下我帶的藥品,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1.止瀉藥:請務必找兩家診所拿不同止瀉藥,我就剛剛好有兩種不同止瀉藥而安然度過兩次的烙賽。
a.喝到餐廳給的水,出現嚴重的暈眩肚子痛和輕微的烙賽,我當下立即吃左邊一次服用2顆的止瀉藥,一個半小時後痊癒。
(拿胃藥時請醫生開的)

b.喝奶粉,本身有乳糖不耐(背包客棧提供免費的早餐),喝奶粉本來就會拉非常嚴重,這次喝到是直接噴屎在褲子上,每半小時跑一次廁所的那種,吃左邊2顆止瀉藥完全無效,改吃右邊一次一顆止瀉藥,一小時後見效。
(拿感冒藥時,請醫生開的)

2.感冒藥:
到印度第三天就重感冒,所以藥包都吃完了,
也還好我有拿感冒藥,讓我重感冒症狀只有喪失嗅覺味覺,沒有其他狀況。

3.腸胃藥:
嗯~~幸運的沒用到,我以為我會胃痛到一個不行,結果居然安然逃過一劫~~

4.過敏藥:
我在出國前去看了過敏,但到印度的第三天就重感冒,聞不到味道,其實我不知道過敏到底是有沒有變嚴重,

5.魚油:
我以為我會吃,結果~~每天都在走路沒有玩手機,我的眼睛突然變得很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印度五城-交通篇1火車(CC車廂、無冷氣座位車廂、無冷氣SL車廂、有冷氣SL車廂)

印度五城-第二站齋浦爾(風之宮殿、琥珀堡、水之宮殿、月亮水井)

【台東景點推薦】夜訪小野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