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五城-第一站德里

第一站就是德里,一抵達住宿區時,我再三問旁邊大哥「你確定這是新德里市中心?!確定?!要確定內~~」
因為我認知中的首都城市,比較像德里市政那區,有乾淨大大的馬路和現代化的房子,但名為「新」德里車站對面的街道是滿滿的舊房子、髒到突破眼界的道路以及糾纏不清的電纜線。
 
我得到同行大哥肯定答案後,笑了~
果然沒選錯地方,這就是我要的旅行,一個可以不斷衝擊我認知的地方,
大半夜找住宿時,我就在那邊劉姥姥進大觀園,超~興奮~~
 
真的跟我看到的分享文一樣耶~一地垃圾、大便、牛牛、狗狗、還有半夜不睡覺的嘟嘟車司機。
但拖著大哥找民宿找到半夜一點多一直鬼遮眼回到原點,其實對人家很不好意思,最後借大哥的膽,在半夜一點多厚著臉皮問另一位旅伴是否願意收留我,大哥自己再花錢開一間房住宿,
如果沒有大哥的陪伴以及旅伴的收留,可能...麻煩頗大。
 



 
第一天早上飯店門口就有人在表演走鋼索,
而我~則迫不及待衝出去買瑪莎拉茶,
接著和先抵達德里的大哥一起吃了一頓超好吃早午餐,
此時我對印度食物還是抱著幻想的。
去了好多地方有地陪大哥真的很幸福,
有最大的錫克敎寺廟、最大的清真寺、陵寢、水井,那些著名古蹟叫啥名字我都不知道~~看我對這些東西有多不上心~
 
照片隨便看看吧~~隨便拍的照片看起來還有模有樣,古蹟真的很厲害,難怪一堆人想一睹風采。
 
 
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貧民住宅區,錯綜複雜的房子,地上只有泥土路,連道路上的水管都直接外露,大家踩來踩去,雖然是鐵管,但都不怕被踩壞。
裡面有自己的商業街、自己的工廠、夜市、各式店家,好不熱鬧。
店家店面都小小的空間,但卻可以做好多事,有理髮廳、米店、雞肉攤、機械維修...要啥有啥。





 
德里原本是我最不期待的地方,但有地陪大哥帶則豐富不少,
旅行最讓人感觸的不就是身邊那些同行的人和街邊你遇到的。
印度DIWALI節日,滿滿的人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印度五城-交通篇1火車(CC車廂、無冷氣座位車廂、無冷氣SL車廂、有冷氣SL車廂)

印度五城-第二站齋浦爾(風之宮殿、琥珀堡、水之宮殿、月亮水井)

【台東景點推薦】夜訪小野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