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五城-心態篇

背包客終極試煉所、一生必去的一趟旅行、不思議的地方

以上三個都是在形容印度,
這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國度!

新手自助行個人非常不推薦印度,
並不是因為她危險,
而是...你...放不開!
也不容易分辨風險存在,以及話語中的真假成分。

其實,印度是我認為到目前為止去過的國家中,唯一比台灣還安全的地方,
極少數我晚上敢走在街上,走在巷弄的地方,
而且我背包後背都不怕被劃破的國家。

新手自助行一開始通常會相對緊張,
也比較少會願意跟背包客棧不認識的人一起出去玩,
而在印度...過度緊張真的很難感受到她為何不思議,
只會覺得一直被騙,而且被騙得團團轉,
空氣髒,馬路髒,又熱又一堆大便,
到哪哪都髒~~
馬路上車子一直叭叭叭叭叭沒停過,
人也超多擠來擠去被碰到也覺得都髒髒的,
還一堆要錢的~~
每個吃的東西看起來都會烙賽~~
因為刻板印象,可能還覺得那些印度人會強姦你..之類的

所以,沒有5次以上東南亞自助經驗(或相對台灣落後地區自助經驗),
個人不太推薦直衝印度,
我自己2019年就有想到印度,後來覺得應該還沒準備好,改往越南
直到2023年,我準備好了,就把機票訂下去了!

旅行中的從容來自於一次次旅行看到對無知地區的刻板印象被打破,
也在於一次次旅行中面對並接受那些無可奈何的突發狀況發生,逐步調整旅遊情緒而來。
之前到過菲律賓宿霧貧民市場的經驗(這也是當地人極力建議不要前往的地區)
使得對於落後或貧困地區的人民有了一層理解,
在印度街上遇到也就不會對這些人築起一道牆。
到過越南的經驗,
讓我深刻體會到,不會有人比越南女人更會做生意,商品價格高得離譜還談不下來。
所以印度價格問題其實不難突破。

當然如果你是新手,心態調整好,也是有不少旅人在印度有很不錯的回憶。
.....
說回印度,
只要該謹慎的時候謹慎,
該交朋友時交朋友,
就會明白,印度人真的可愛到爆炸,
就是....「社牛」,
他們隨便一個路人都會16連拍,
還會一直請你拿相機幫他拍照,
然後...他們不見得需要你把相片給他~~
他們也會提出一些...
你覺得...這你也提得出來?
例如~他買的東西直接放我的背包請我背、直接拿你的手機來玩、直接問你他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睡你買的火車臥鋪、一群不認識的人直接在飛機上大合唱....
(對一個使用藥物控制社恐問題的我來說,確實很神奇)

就是~台灣人絕對覺得很不好意思的問句或言行,
對他們而言,就是輕鬆且自然,
而且他們非常愛聊天,非常愛交朋友,
即使你一臉聽不懂,他還是可以繼續講~~

你只要知道他們是一個非常愛聊天交朋友的民族,
其實...不太容易被騙,
而且幾乎可以拿到他們的底價或稱做新朋友價,

我甚至直接對商家說~
你說我們是朋友對吧,所以你不會騙我,
那我們交個朋友,給個真誠的朋友價。

這時候開出的價格就不會太離譜,
然後...你就順利交到印度朋友~
不過...我回來後就沒接他們的電話,
因為...我聽不懂他們的英文

當然,你也可以反轉回去運用他們的方式跟他們談價格,
我在跟嘟嘟車司機談價格的時候,
就是開一個極低的價格,我只要抓到一個嘟嘟車司機窩裡反,
賺到的就是我~
還有你要明白,他們人不壞,但就是時間多,可以跟你慢慢耗,
當你也時間多,耗得起的時候,被騙的機會就降低很多。
當你耗不起,就表示你願意用金錢購買時間,
那高價開出來,你接受,就不算騙,對吧~(這樣想比較不漚)

因為最常接觸到的印度人就是路上拉生意的,
我常常會主動向他們靠攏,請他們幫忙,
即使那些嘟嘟車司機都叫你取消訂單,開一個爛價格叫你上車,
但你請他幫忙時,他還真給你真心實意的幫忙,
比你還緊張你的uber司機為啥都找不到你,
還會到處找其他人幫忙,就這樣耗了他半小時以上。

我也在路邊跟四個圍著我的大男人五四三,
還要我叫他~阿爸
即使你聽不懂印度話,
在話語間就可以知道他們要捉弄你,
我也就話語間配合與不配合的跟他們聊著天,
他們也會問要不要一起吸大麻、一起進房間、一起睡一晚....
這時候你較真,就不好玩了~~
我通常會表現出很想,但沒辦法,有男朋友在等之類的態度...

要知道,他們這種出一張嘴還會問你的,其實沒有惡意,
只是商店在樓上,進出人少,需要有人在街上碰碰運氣聊聊天排解無聊拉人上樓參觀,

如果你也無聊,就可以跟他們聊一下天,
有時候可以獲得有用資訊。

心態可以解決大部分困境~包含生理疾病
或許你會覺得是我的旅程太過幸運有太多人伸手幫忙,
但我到印度第三天就重感冒鼻塞、流鼻水、喉嚨痛、發熱,隔天就月經來,
接著喝到餐廳水,出現嚴重肚子痛及眼前漆黑的炫暈。
第二次烙賽甚至是會直接噴屎在褲子的那種,每30分鐘就蹲廁所。
月經+烙賽其實還滿慘的~
但不知道為何,總在跟別人約好的行程開始前半小時,我的身體就好了。
然後行程結束後,繼續拉,但很快就好了。

我想,當你真的非常融入在這個旅程中時,
就連烙賽都可以被控制住。

最後,所有的旅程都一樣,
朋友對了,什麼都對了!
我這次就上網到處找人一起玩,
每個地方都有台灣朋友接應,
沒有台灣朋友,就在背包客棧找外國朋友一起,

我在德里、齋浦爾有約到台灣人
瓦拉納西和阿格拉是跟在日本人
在加爾各答是跟日本、印度和泰國朋友

如果有機會可以去一趟印度,
記得放掉你在台灣那些莫名的糾結,
試著更融入當地,或許就可以理解,
何謂印度不思議、背包客終極試煉所、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印度五城-交通篇1火車(CC車廂、無冷氣座位車廂、無冷氣SL車廂、有冷氣SL車廂)

印度五城-第二站齋浦爾(風之宮殿、琥珀堡、水之宮殿、月亮水井)

【台東景點推薦】夜訪小野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