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五城-語言篇

 


印度官方語言是英文,

很多人因為我都獨自出國,

以為我英文很好,


推薦大家看看中國大陸旅遊youtuber的影片,
那些人猛到一個爆炸,他們就是自顧自的講的中文,
不管對方講啥,他就自己回自己的中文,
就好比你到日本去,不管講啥,他們都給你回日文一樣~~
最後最後真的要溝通時,就拿出手機翻譯。
 
我自己也是非到必要時刻,
不太喜歡用翻譯軟體,
出國旅遊久了就會發現~~很多人都這樣~~
 
我出國著重在人與人每次接觸過程中的火花,
彼此都無聊的時候,肯定會有一個人開口聊天,
我大部分就是等別人開口的那個~
 
不太常用翻譯軟體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溝通著重在語氣和肢體語言,
而這也是彼此交流的樂趣,
一旦拿出翻譯軟體,
就好比身邊有個英文很強的人一樣,
所有的感知會瞬間關閉,
那麼交流間很可能就會少了些即時性的情感,
 
我英文不好,也學不好,
但也因此,有相對強的觀察力,
透過肢體、語句語氣、斷句,去猜測對方要講的話,
這句不懂沒關係,等他講下句、下下句,
就有機會猜到原本對方要表達的意思,
要不然就是~笑~~~
 
旅行中的溝通講求的就是一個舒適感,
不過~精確性確實是延長溝通的重要因素。
感知能力...不訓練會弱化~~
這和第六感是一樣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印度五城-交通篇1火車(CC車廂、無冷氣座位車廂、無冷氣SL車廂、有冷氣SL車廂)

印度五城-第二站齋浦爾(風之宮殿、琥珀堡、水之宮殿、月亮水井)

【台東景點推薦】夜訪小野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