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五城-文件與金錢保護措施

 文件與金錢保護措施

文件:
出國前我會把所有能列印的文件列印下來,
統一放在文件夾中,並放置後背包內側夾層,護照也會被我丟進來
a.簽證
b.機票
c.大頭照
d.12go買的火車票
e.旅遊攻略及行程

簽證、護照、身分證我會拍照傳檔案給家人留存,以避免萬一護照遺失,
至於旅遊攻略要不要做就看個人,
我自己會覺得對一個地區了解得越透徹,玩得就會越起勁。
不過我在做印度攻略的時候....越做越沒勁~哈哈哈哈
因為印度的各大景點都是歷史建築,
我個人剛好對於美感、歷史建築、歷史之類的東西,完全無感,也不愛拍照,
甚至還一度想跳過泰姬瑪哈陵~
但還是要查一點資料放著,交通路線圖、餐廳等等,
避免屆時太過慌亂,每天都不知道可以去哪。

如果你是很愛拍網美照的,印度真的超棒!!!
我看人家拍得都超好看,這也是一種很棒的玩法。

金錢保護措施:
我過往出國旅遊不會帶任何的小包包,
因為我很容易掉東西,
如果身上越多東西,就越容易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所以我會把當天出門要使用到的錢,
直接放在褲子雙側口袋或有拉鍊的衣服口袋,
其他的錢,
會分別放在背包的文件中或是衣服內、藥品內,並且直接放在hostel
換言之,我把錢分三個點放,一旦不幸被搶,不至於損失太大。
此外,我習慣背後背包,因為可以放水之外,多數這種屬於防割材質。

去印度的藥品不少,我是全部放在診所的白色夾鏈袋裡,
然後裡面有各種藥品外,還包含了這個袋子,錢放在裡面,可以留幾顆保健品在裡面。


然而這次到印度,畢竟屬於相對貧窮的地區,
剛好看到這個包包有扣鎖,我就帶出門了。
這是登山扣鎖,文具行很容易買得到。

這包包其實有點雞肋,但大小剛好可以放得下我的護照,
又剛好可以放在我外套內側口袋中,扣住褲子腰帶,鎖住。
不過~為了這個小包包,我就得無時無刻都穿著我的薄外套,
所以我也很常直接把這個小包包丟在我的後背包內側夾層。

最後想提醒一下,
不論身在何方,隨時注意身後跟你跟太緊的人,
注意自身及財物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印度五城-交通篇1火車(CC車廂、無冷氣座位車廂、無冷氣SL車廂、有冷氣SL車廂)

印度五城-第二站齋浦爾(風之宮殿、琥珀堡、水之宮殿、月亮水井)

【台東景點推薦】夜訪小野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