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台幣含機票~玩印度5城-旅伴篇

 前情提要
我是11/6台北-河內,11/7河內-德里,11/21加爾各答-吉隆坡-台北
(河內是我刻意留一天進去玩的)


印度城市:德里、齋浦爾、阿格拉、瓦拉納西、加爾各答


雖然11月德里空氣差,但氣候非常好,
我覺得是非常適合到印度的時間點。


16天總花費:22300元(含簽證、機票、台灣火車票及越南部分等等)

因為印度實在不思議,請容我逐步介紹,詳細花費後續也會一併公開。

旅伴使得我這趟旅行變得非常精彩,
所以~我先寫旅伴的部分~

....

1.因為旅伴增添不少光彩
在去印度前我就上來找人,畢竟當初對印度的刻板印象就是...相對危險,
但我揪人的要求~非第一次自助旅行、不跟全程

(這裡的族群大部分都這樣,但其他社群就很難找到不跟全程的)
不跟全程的原因是...我除了齋浦爾火車票有買,後面全部都沒買,也沒有排任何行程

雖然同時段到印度自助的人不多,但也找到四位差不多時段到德里。
而且這裡臥虎藏龍,有位大哥有多次進出印度的經驗,
一看到我訂的德里第一晚住宿抵達時間已經半夜,地點太隱密,
當下跟我訂同一家,直接陪伴我和另一位女生一起進德里找住宿點,
(他原本打算在德里機場轉機到其他地方,後來看我的住宿太奇怪改隔天搭火車)
所以大半夜我在大哥的陪伴下在新德里車站附近繞了好幾圈一直回到原點,
也還好一下飛機有大哥陪伴,要不然女生大半夜在那地方亂繞真的很可怕,
結果是~找了一個多小時,凌晨快兩點,找不到,放棄!
改住大馬路上其他間,感謝另一位旅伴收留,
也在此,真心跪謝哥的幫忙,這人情我可欠大了!!!
所以~『第一晚』住宿請不要省錢,記得住在大馬路上,不要找小巷子

此外,因為有人先到德里,所以幸運地跟著前人的腳步
屁顛屁顛地跟在後面,根本就是免費導遊
用3天快速地看完德里大景點,

繞完德里貧民窟(沒人帶我這路癡絕對走不出來)及富人百貨公司

後來坐火車移動到齋浦爾,
在火車上滑手機時發現,有人正回覆其他人的文章說
『我現在在齋浦爾,並且已經包好車要玩四天,可惜跟你的時間不同,要不然可以一起』
我立馬私訊對方,是否可以讓我加入包車一起,
對方立馬同意,所以我到齋浦爾兩天,幸運的居然有人把我撿走了,
我又有旅伴了~


等我移動到瓦拉納西,德里陪我找房的大哥已經在瓦拉納希待五天了
在大哥帶領下,用了2天看完瓦拉納西重點必看必吃的,
剩下1天跟阿格拉背包客棧認識的日本人一起遊湖
傍晚遊一次,早上再遊一次,爽~

印度背包客棧的旅伴
在阿格拉住背包住客棧,剛好遇到一位日本女生也是一個人玩,
找我聊了一下天~
隔天早上到泰姬瑪哈陵門口,剛好碰到日本女生,
我們倆就一起進去,一起幫對方拍照,真的還好有人幫忙拍照~

剛好我們的下一站都是瓦拉納西,所以又留了聯絡方式,在瓦拉那西碰面。
後來她回德里,我則繼續往下走到加爾各答。

到加爾各答的背包客棧,本來想說這邊沒旅伴了,不知道要幹嘛~
結果背包客棧室友晚上問~明天要不要一起去play(手比板球姿勢)

(因為我英文很爛,但我在印度有個原則~就是...有人揪我,我就去)
我立馬回~okok, i join.(我以為要去打板球)

直到坐上計程車,抵達現場,進去後才知道~
原來是澳洲和印度板球冠軍爭霸賽,
所以就跟了印度人、日本人、泰國人一起到印度餐廳觀看冠軍爭霸賽,還吃了500盧比的大餐~我覺得滿特別的體驗,他們真的很熱衷於板球運動。


滿推薦大家可以沿路找旅伴一起玩,如果沒有這些旅伴相伴,
我可能會覺得沒那麼精彩~ 

 

(未完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印度五城-交通篇1火車(CC車廂、無冷氣座位車廂、無冷氣SL車廂、有冷氣SL車廂)

印度五城-第二站齋浦爾(風之宮殿、琥珀堡、水之宮殿、月亮水井)

【台東景點推薦】夜訪小野柳